趁着闲暇,也是周大服五周目的第20天,我觉得该写点东西了,说说minecraft这个给我影响极大的游戏。


 

难得在天大校园内听说到有大型的创业活动,最近听说了最近某团队要在大活发布某用某男神的名号造势了一个月的APP哎拍拍,本着能在天大看到一次“发布会”的好奇来到了会场。结果真成了水军。(๑•́ ₃ •̀๑)233333

 

 

趁着闲暇,也是周大服五周目的第20天,我觉得该写点东西了,说说minecraft这个给我影响极大的游戏。

 

 

minecraft这个游戏,我只能想到一个形容词,“神”。这个形容词很晦涩,但是实在无法找出其他词汇。

 

 

它的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高度的自由度。GTA系列等游戏虽然也被分类为沙盒游戏,可是其自由度是无法比拟的。

 

 

在这里,每一个方块都可以自由掌控,普普通通的方块自由组合。这意味着,你可以在紧张的初期用地上挖的泥土垒一个小厕所暂时度过危险的黑夜;疯狂伐木挖矿后成为小资阶级,资源充足时和朋友们建造水景别墅,通天大厦和稀嘘唏危乎高哉的悬崖栈道。

 

 

通过增加丰富的mod,一起合力建造核电站:从原始时代飞跃工业时代和量子时代;在暮色森林中探索,队友一起刷副本打boss;建立精密的自动化控制自动收割播种。

 

 

这仅仅是游戏性。平心而论,这个东西一旦自己玩,是寂寞难耐的。重点在于多人互动。挖了多少矿早已忘记,记得每次朋友们一起探索的欢喜和下线之后的历历在目。

 

 

笔者在玩minecraft的时候正是进入高三精神状态最紧张的时期。感谢有机会接触到了minecraft,才有机会忙里偷闲。记得那个时候,只有在某学海补课被查,暂时停课半天时,才有机会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和diablo laoB zhoudong开一个新的生存世界欢乐作死。在当天晚上恢复上课时大叹时光飞逝。

 

 

正如云音乐中有的评论一样,一响起那静谧的黄昏降临的背景音乐,我就想起了我的青春。具体我并不记得建设了多些东西,眼前只浮现出了:坐在一伙人合作建筑的小别墅天台,望着夕阳和水景,闲置着,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minecraft实质上已不是一个游戏,而是我对那段日子印象的一个附加,是一个代表。——那是我的青春。

 

 

编辑中——还在码字